随意渊

《弥敦道》穆卓同人文 上

【弥敦道】牙医穆x自由职业卓 3k+

 

    私设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奋少。

    私设穆卓是真的没在同一个高中,去了不同的战队,成了敌人。

    没学过医所以信息不准确xxx请各位谅解呀。

    那么开始!

———————————分割线—————————

一、

    浸透在消毒水的气息里对于有些人来说,总是烦恼厌倦的,特别是那种刚用消毒水清理过的环境里,刺鼻的味道几乎令人作呕。配合一下明晃晃亮瞎人的灯光,身下似硬非软的椅子磕得人非常不适,卓治在凳子上幼稚地蹭了蹭,企图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

    他来的时候才九点半,但医院已然很忙碌,不巧挂号的主治医生又刚好接上一个病人一会儿,他只好被搁置在一个小隔间里静待宰割。太过无聊的他捕捉到一枚路过的小护士,视线相对后展露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小姑娘看见之后脸红地立马就跑走了。

    卓治无奈抬了抬眼皮,他太难了,昨天刚连夜从香港飞回来,非常政治情况,采风根本完不成,弥敦道上行人都寥寥无几,虽然景色更清,但毫无烟火气。他本来就是被社长硬得安排去做一个特辑,差点登不了机回来,更是一肚子闷火,回大陆像偷渡一样。

    半夜回来疲倦得不行,倒头就睡,早起吃了新调辣酱加芥末寿司,半个小时后,一股绞痛彻底敲醒了他,于是从来说自己肠胃很好的卓某爬去了医院。至于为什么挂牙科而不是消化内科——很显然了,卓治肠胃很好,所以显然不是肠胃的问题。

二、

     年少有为的主治医生不管在哪个科室都是一道令人倾羡的背影,更何况穆司阳人高马大不风流不倜傥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得结冰一表人才人见人怕,他自己那点清冷放在医院也不能算是不近人情,毕竟生老病死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反而是沉稳严谨的做事风格饱受好评,办公室里挂了好几面“妙手回春”“仁德圣心”云云的锦旗。

    可能是他太过专注眼前的事,小护士都不太敢打趣他,会觉得打扰是亵渎,至于其余男医师......呵呵,你试试待在一个全室小姑娘心思全在别人身上就能同样理解了。

    至于他本人对于人生大事的想法,木头就是木头,不能辜负“穆”这个姓。

    刚为一个病人做了个嵌体,护士就守在旁边指引他前往下一个诊室,他不动声色擦去额角上一点汗,然后看见安静小憩躺着椅上的卓治,在忙碌的诊室和门外嘈杂交流声和叫号声中,显得恬静温柔,颇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然而微微眯着眼的人眉头竟然是紧蹙着的,平得生出让人帮他抚平的冲动来。可惜逐渐伸向他眉间的手越过了既定曲线,而是手动调节了椅枕的角度,成功强硬又生硬得把某人惊醒,迎来“魔王”状态。

三、

    卓治是见过穆司阳的。

    还是以对手的身份。

    只不过是未谋面的对手。

    早年他还在国二,代表网球队参加全国大赛选拔赛,就已经见过育青这位未来的支柱了。他本人并没有和穆司阳对上,按他教练的话来说,卓治训练得出的结论总是飘忽不定,所以他后来成了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那场他并没有去单打而是替了某位身体不适黄金搭档中的一员作为双打应战,最后在总比分上险败。不过这不是让他记住穆司阳的原因。

    他的比赛结束后,跟着小莎记者混进了育青和星耀的比赛,观战了那场精彩无比又令他心悸的比赛。饶是卓治这样乐于享受对方全力以赴的选手,也不敢置信竟然有人为了一场球赛拼成这样——况且是在大局惨淡情况下。

    听说后来这位队长在下一年队长星耀的时候差点废了胳膊,又全国冠军只一步之遥。真是让人不知道遗憾唏嘘些什么好。

    总之,这位队长在他的早年经历里确乎有着浅浅的一笔。偶尔也触动他认真几分的想法。

    当然,这些在他睁眼之前,甚至第一眼重见穆司阳的时候,完·全·没·记·起·来·呢(假的)。

四、

    “这位病人,你哪不舒服。”

    “牙吧。”混世小魔王呲呲牙说。

    “......”

    “我也不知道哪,我知道哪就不找你了。”小魔王又撇撇嘴说。

    “知道了你不是更得找我?”

    “好像也是,那您给看看吧。”小魔王一脸诚恳。

    穆司阳一时语塞,他拉下钠灯,一顿操作猛如虎(bushi)→编不出来凑合一下

    “今天早饭吃了什么。”穆司阳问道。

    “嗯...一碟芥末,一碟新型辣酱和几个寿司。”穆司阳听得眉头一皱,“你这是吃早饭?”

    “哦,还有一瓶冰水,算不?”卓治诚恳地补充道。

    “......你牙齿敏感,以后少吃冰和辛辣的食物。尽量喝温水。”穆司阳摘下手套边去洗了个手边说。

    “啊?医生,可我牙齿一直很好,我以前也都这么吃的。”卓治扭头追寻穆司阳的身影。

    “没有什么铜墙铁壁是坚固不化的。好好在意自己的身体吧,等你自己都觉得不对的时候,那就来不及了......那是我高中就真正领悟到的道理。”穆司阳回头看了一眼卓治,他正从椅子上爬起来,眼角有点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他这一顿训还是他牙疼。莫名心软了一点,说“自己的身体还是很要紧的,就好好珍惜,嗯?”

    这回穆司阳已经摘下了口罩,望向卓治的眼神带着点温柔和亲切,活像个老妈子——卓治如此评价到。

卓治点点头,俏皮地说到“嗯!我会的。谢谢医生。”卓治心里暗爽,总算确认不是胃的问题吼吼!但为什么还有点痛呢.........

五、

    再醒来竟然还是刺鼻难闻的消毒水味!卓治虽然口味奇特,但也实在受不了消毒水的荼毒。

    挣扎了一会儿,卓治承认这确实是消化内科。一会儿他左盼右盼等来了小护士,打听清楚了自己的情况,还意外得知了是一位牙科医生送他来的。

    不仅如此,那位医生好像是叫穆司阳。

    遥远尘封的记忆轰然间传回了大脑,卓治摸摸了枕边的手机,翻出联系人给唐佳乐打了个电话。

    “佳乐。”

    “嗯,回来了。”

    “还好,但是任务可能完不成了。”

    “嗯,有件事麻烦你......”

    “你先......”

  

    穆司阳走进病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卓治安安静静倚在床头,望向窗外,窗外有清风吹起轻色的薄纱轻飘,像海妖蛊惑船上的水手,伸出她肤若凝脂的娇臂,做着简单纯真的动作,却竟然魅惑无比。光和影的交错间,让人觉得窗外似乎是飘近了一朵云,白白绵绵,带着太阳软乎乎的温暖,使眼前的一切都不太真切。穆司阳难得怔住。

    而神祇来的少年收回视线,朝他浅浅一笑,嘴唇开合几次,好像是在向他道谢。少年的唇线很好看,穆司阳平时也没什么机会观察别人,但今天一看,就觉得好看极,水红色的唇不厚不薄,好像很适合......

    “穆医生...穆司阳?”

    “司阳?”

    好像很适合接吻。

    “队长?哎?队长你怎么在这!”唐佳乐的手已经搭上了穆司阳的肩,他转身过去,后者笑眯眯地说,“难得碰见队长你这个大忙人了,怎么,你查岗啊?”

    几句话间,唐佳乐已经拎着手上的东西坐到了卓治旁边。“卓治,你怎么了?”

    这边穆司阳终于回过神来,“不是查岗,我来看看他。”说完他简直想咬自己的舌头,“查岗”是这么用的吗?感觉像是时刻监视恋人的说法.....不过穆大冰块绷着一张脸,细微表情很快调整好,他看向少年说,“你这几日奔波太疲累了,所以才导致身体比较虚弱,好好休息就行。另外...饮食也是要注意的。”难得一连说了这么多话来掩饰尴尬,而眼中心底的心思却好像都被近在咫尺的少年柔柔的笑给看透了。

    卓治笑笑说,“谢谢穆医生~”

    唐佳乐看看卓治,看看穆司阳,晃着小脑瓜恍然大悟“卓治,原来你和队长认识啊!”

    卓治很自然地叼走了唐佳乐刚剥的葡萄,吃完葡萄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才慢悠悠开口说“育青队长的名号谁不知道,不过你们队长大人可能是才刚认识我吧。”

    佳乐叹息了一句,“啊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们早就认识了,太可惜了...”

    穆司阳盯着他们俩的互动好一会儿才说,“都是过去的事了,既然你没事,我就先走了。”说完他就要转身而去,暗自叹气今天走神次数之多。

    “哎穆医生,好歹你也算救了我一下,咱们加个微信吧,我下次请你吃饭。”少年狡黠地眨了眨眼睛,面露期待。
   
    穆司阳向来是不会和自己的病人私下交流过多...不过...现在卓治可不算自己的病人。

    既然是尚未谋面的故人。

    那就不妨逗他一下。

    穆司阳一本正经地说:“医院规定上班时间不能用手机。”延长的尾音好像彰示了他的坚定。

    看见某人略显失望的表情之后,他才满意地说,“我五点半下班,到时候来接你。”心情愉悦地走出了病房。

    逗他的感觉,还不错。

    留下一脸懵逼的唐佳乐,“我靠...这是我认识的穆司阳吗。”

    穆司阳听完往声源方向瞥去,唐佳乐立马双手捂住嘴疯狂摇头示意自己不乱说话了。穆司阳这才放松地点了点头。

    而看向卓治的眼神又多了一份复杂,十年前看台旁的小朋友,竟然一点都没变的样子。随即拍醒有一次走神的自己,大步流星往前走去。

    实话说,卓治也是有点微微震惊的,他还没想到这种愿者上钩的活动,穆司阳不仅上钩了,还反摆他一道,溅了他一身的水。

    他这二十八年还从来没经历过,一天之内在一个人面前丢脸三次的光辉事迹。

    但是天才卓治从来没在怕的。

    穆司阳,一天三次,嘿嘿!

 

TBC

来解释一下:

1.剧里卓治不是问司阳如果不在一个学校是不是早就对上了,就安排了这个设定,但是最终是没碰上,后来育青也没拿到全国大赛,毕竟少了我们天才卓治!

2.关于医学知识实在是不甚了解x就结合生活编了一点,要是编得错误百出还请谅解。

3.埋了好几个小彩蛋,后续会慢慢揭露的!敬请期待呀!

为爱发电我可以!!!

谢谢观看到这里。

评论(6)

热度(85)